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4月8日

另类的声音

撒母耳对扫罗说:“你为什么搅扰我,招我上来呢?”扫罗回答说:“我甚窘急;因为非利士人攻击我,神也离开我,不再借先知或梦回答我。因此请你上来,好指示我应当怎样行。”(撒上廿八15)

交鬼妇人所召上来的真是撒母耳吗?人死后可以通过灵媒再与世间的人沟通吗?我相信这些都不是经文想要阐述的。这处经文的重点是指出扫罗已经完全离弃神,也为神所弃绝。再面对非利士大军,他没有大卫的帮助,也无撒母耳的指点,彷徨无助。而这也是他日子将尽,神要对他施行审判之时。

12至13节形容,这交鬼的妇人见到所召上来的灵体便惊呼起来,对扫罗说:“我看见有神(Holy ghost)从地里上来。”可见这召上来的并非这灵媒寻常用交鬼之法可以操控的;而是神要借这方式向扫罗宣告审判的话。

是的,当人长久执迷,不愿听神、听人的劝戒,神便使用另一些声音来向悖逆的人说话(就像神令巴兰所骑的驴子向他开口,神也使用撒母耳的“灵魂”向扫罗讲话),这些声音可能是疾病、痛苦和灾难。但愿我们不要回转得太迟!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4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