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4月6日

言为心声

雅各听见示剑玷污了他的女儿底拿。那时他的儿子们正和群畜在田野,雅各就闭口不言,等他们回来。(创卅四5)雅各的儿子们因为示剑玷污了他们的妹子底拿,就用诡诈的话回答示剑和他父亲……说:“我们不能把我们的妹子给没有受割礼的人为妻……惟有一件才可以应允:若你们所有的男丁都受割礼……我们就把女儿给你们……。”(13至16节)

言为心声,雅各的儿子们就用诡诈的话回答示剑和他父亲,使底拿受污之事更一发不可收拾。

雅各身为一家之主,该说话的时候却闭口不言,酿成儿子报仇流血、杀人灭族的悲剧。我们有否为明哲保身,息事宁人,该说话时却不说呢?

雅各众子言语诡诈,借用神规定他们族人需要接受割礼的要求,杀尽示剑城中的所有男子,掳掠财物,以报其妹底拿被辱之仇,却大大得罪神。我们有否借神之名,行己所欲而得罪神呢?雅各众子言语诡诈,犯下流人血残忍的罪行,我们岂能不慎言呢?

我们有否弃绝:恼恨、忿怒、恶毒、毁谤,并口中污秽的言语(西三8)呢?

~李雅华(作者是关国瑞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4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