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4月3日

神不试探人

人被试探,不可说:“我是被神试探”;因为神不能被恶试探,祂也不试探人。 ……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在祂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 (雅一13,17)

“人被试探,不可说……”,按照原文的用词,这句话可翻译为“不可继续说……”,意思是雅各书的收信人当中,正有人这样理解所遭遇的事,因此雅各要他们停止这些说法。

有些基督徒认为:“既然有试探临到我们身上,神必定是试探的源头”;或说:“使人犯罪的欲望既是神所赐的,神就该为我们的罪行负责”等。雅各要纠正这些错误的思想。

雅各嘱咐他们不可以说:“我是被神试探的!”接着解释:“因为神不能被恶试探,祂也不试探人”。神是光明磊落的神,“神就是光,在祂毫无黑暗”(约壹一5)。

神向我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祂赐人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神也不能被恶试探,祂也不试探人。因此,当信徒身陷困境的时候,千万不可说是受到神的试探,落在魔鬼的网罗,动摇了对神的信心。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本文摘录自他所著《永活的信仰》,作者保留版权。)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4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