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4月1日

恩上加恩

从祂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约一16)

一位姊妹因颅内出血昏迷。当时医生说她只有50%生存机率,手术后,说她说话的功能会受影响,需要很长时间康复,也不知能恢复到什么程度。往后的日子天天需要主的恩典。这些难处让我突然想到“恩上加恩”是何等宝贵!人生的难处,无论是疾病、每天可能发生的意外与困难、遇见的试探,以及自己的软弱,一次过的恩典是不够的,如果神不是恩上加恩的神,我们很难面对明天。

但是因为恩典是白白的,只要我们愿意投靠神,就不必担心神不施恩;因为祂是慈爱与丰盛的,我们不必担心祂的恩典会停止或不够用。恩上加恩就是告诉我们,神的恩典永远不会陈旧,永远不会止息。神知道我们每天有不同的难处,因而也天天赐下新的供应。

为何基督徒不必为明天忧虑?不是因为我们预知明天可能发生的难处,以及神如何为我们解决;而是因为知道明天也一定有神的恩典,且祂的恩典必然够用。“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有什么好忧虑的呢?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4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