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3月30日

如何评估?

他在主面前将要为大……。(路一15)

施洗约翰的一生充满不寻常,他的名字是神赐​​的;他的出生,在旧约已有预言──为弥赛亚的来临而铺路。在母腹时他就被圣灵充满,但一生中却没行过一个神迹。为回应拿细耳人的选召,他过着分别为圣的生活,且忠心为“无佳形美容的主”完成打先锋的艰巨使命。为高举基督,在他工作有成、声望远播之际,不惜将追随自己的群众及心爱的门徒介绍给主,因他知道自己的角色:“我给祂解鞋带也不配”(约一27)。他事奉的目的就是要成就:“祂必兴旺,我必衰微”。

坚守真理,不向罪恶妥协的约翰,因勇敢指责权贵而被禁锢,这考验让他曾打发门徒去确定耶稣的身份(参太十一2至3)。本来灿烂的生命,竟遭希律砍头,冤死狱中,当时他约30岁。

得此下场如何评估?的确,他短暂的人生人看是一无所成;但耶稣称他为“点着的明灯”(约五35),又被天使指称:他在主面前将要为大。对约翰轰轰烈烈、完成使命、活出优美人性的一生,还有比这更高的肯定吗?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3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