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3月26日

洁净饮食

若喝了什么毒物,也必不受害。(可十六18)

对于基督徒来说,饮食上的可能伤害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肉身上的伤害。回中国在饭店里吃饭时,朋友们就谈起地沟油、添加剂等的不健康,以及厨房里的不卫生,美味里似乎处处都有健康的陷阱。二是灵性上的伤害。如今中国拜偶像者不在少数,在别人家作客,一不小心就会吃到主人从祭偶像台上拿来的水果或食物。这两方面的伤害源使我们防不胜防。

谁吃饭先来个卫生检查和质量检测?谁好意思问主人桌子上的水果、糕点是从何而来?感谢神,神给了我们一个最好的消毒方法,就是凭着信来到祂面前做有声无声的谢饭祷告。这不是说,我们在外吃饭不需要注意卫生,不需要用开水消毒碗筷,不需要搭配营养的结构,不要在非基督徒家吃饭。世事诡秘,我们有限,我们有从神而来的应许和权威为何不用?“神所洁净的,你不可当作俗物。”(徒十15)神如何洁净?我们眼不能见,只能凭信心信靠创造并托住万有的神。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3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