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3月3日

学会“舍得”

我为祂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腓三8)

有舍才有得,信主之人如果不愿或不真心舍己,又如何得胜?保罗为了向外邦人传福音,把世上万事都当作粪土舍去,和主一样受贫、受累、受辱、受刑以至受死。但他却从主那里不光得了那么多启示,在新约中的13封书信里,能把神的旨意阐述得如此系统深刻,且为主在外邦中得了很多教会和回头浪子,更从主那里得到“公义的冠冕”​​(提后四8)。

保罗时代至今,无数神的儿女在脏、穷、乱、险,甚至语言不通之地,为主的福音奉献青春直至终生,甚至悲惨殉道。他们舍世上享受之多,但得天国之福必厚。美国著名布道家葛培理牧师,年轻时英俊潇洒,搭帐篷布道大获成功,被好莱坞电影公司总裁看中,愿意出高于他原来薪水十倍的报酬,聘请他出演电影的主角。葛牧师的回覆让他非常意外:“你的公司太小,我是属于天国公司的。我演的戏不只单给世人观看,也给天上的使者观看。”若我们遇到如此难得的名利机会,也愿意为主舍弃吗?不妨扪心自问,求主怜悯!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3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