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2月21日

神的忧伤

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耶和华就后悔造人在地上,心中忧伤。(创六5至6)

我以前总觉得只有人会有难过忧伤,信主后发现,神也因为我们的所作所为而忧伤,甚至道成肉身来到世上的主耶稣,还因为我们的顽梗而几次流泪。在很多孩子的眼里,父亲不会流泪。在人的眼里,神那么伟大完美,掌控万有,有着奖善惩恶的权柄和大能,岂会忧伤?其实不然。神虽是个灵,却有着丰富的情感,祂爱我们爱到底,祂救我们费尽良苦用心,甚至将祂的独生子献上。当神垂看地上那些被祂所造时甚好,如今却终日思想尽是恶事的人类,心中怎不忧伤?忧伤向谁倾诉?

“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约十五14)神向挪亚、亚伯拉罕(参创十八16至17;雅二23)、撒母耳(参撒上三10至14)等有信心之人,都曾说过自己心中的忧伤。如今,末世临到,神当然更加为人的悖逆而忧伤。我们当存着一颗敬畏的心,在祂面前多悔改,不要做不讨祂喜悦的事;努力做祂的朋友,倾听祂借着圣经向我们的倾诉,在世上作盐作光,广传福音。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2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