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2月20日

错失机会

二人对罗得说:“无论是女婿是儿女,和这城中一切属你的人,你都要将他们从这地方带出去。我们要毁灭这地方;因为城内罪恶的声音在耶和华面前甚大,耶和华……要毁灭这地方。”(创十九12至13)

从亚伯拉罕的住处(幔利的橡树)那里到所多瑪,原本路程约有40公里,而且非常崎岖,一般要走两天才能到达。但亚伯拉罕接待的两位客人,从他住处,当日天未黑就到了所多瑪,显明他们不是普通人,而是神的使者,是为审判和毁灭而来。

他们来到所多瑪,证实城中罪恶败坏程度确是应当剿灭的;只因神记念亚伯拉罕,便吩咐罗得尽快带家人离开。神甚至顾念罗得两个女儿的未婚夫,容许他们也离开。只是他们都不相信罗得,便错失了得救的机会。

有解经家形容当时灭城的情况,很可能是地里涌出炽热的岩浆,硫磺像火一般蔓延。罗得的妻子也许是因回头观看,走得慢了,便被这些岩浆吞噬,变成柱状。

圣经多次揭示,神虽然对罪恶的世代多方容忍,但审判的时刻却来得很突然。但愿我们及早帮助身边亲爱的人,不致像罗得的亲人般错失得救的机会。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2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