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2月18日

背主的轭

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太十一30)

主的轭就是十字架的轭,难道轻省、容易吗?我们要借十字架钉死我们老我中的任何罪都不轻易。是的,要靠自己的能力、意志去对付自己的罪,确实无力无望。

中东一带地方的人常用大牛、小牛同负一轭的方式,来训练小牛服劳役。在这种情况下,重量全在大牛身上,小牛只不过是学大牛的样子,跟着大牛走而已。主用此比喻告诉我们,不是我们自己独自背这个轭;而是与祂同负一轭,但是主自己承担了这轭的重负。

人生在世背负着很多重担。跟随主后,主在与我们同负一轭的路程中,帮助我们一点一点远离和弃绝撒谎、骄傲、嫉妒、欺骗、仇恨、担心等毛病,慢慢教会我们放下不该背的担子,不贪恋这个世界,不担心明天如何,劳苦会得安息。

在生活中,人要是肩挑某个担子,或者是拎一袋物品,会觉得越来越重。但在主那里,轭是越背越轻省,即便还会遇到沟沟坎坎,主也会为我们负责。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2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