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2月14日

祈求的对象

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赐给他。(雅一5)

我们在祈求智慧时,必须认识祈求的对象是父神。你认识父神吗?认识祂够深入吗?不少人到父神面前,好像被押见官一样;也有些人以拜佛的心来求好处;更有些人祈求一阵,见没有动静,就不耐烦地离去。

在这短短的经文中,雅各让我们看见父神多方面的属性与作为:1.神是全智的神。缺少智慧的人可以来到祂面前求。 2.神是厚赐与众人的神。祂乐意将恩典厚赐给人(《吕振中译本》译作“大量赐予万人”),并不吝啬。祂不但愿意解决人的问题,更盼望属祂的儿女能享受祂丰富的资源。 3.神是厚赐而不责备人的神。神在施予的事上从来不会出于勉强,也不会计较我们的过去。虽然有时我们求得幼稚,求得不清楚,甚至求错了,祂也不会对付我们。因此无论我们祈求次数多少,无论属灵的光景如何,只管来求! 4.神是作出正面回应的神。我们向神的祈求必不会落空,祂的回应是必然而肯定的。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本文摘录自他所著《永活的信仰》,作者保留版权。)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2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