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2月12日

活泼常存的道

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是借着神活泼常存的道。(彼前一23)

圣经虽很古老,却是极其现代,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它乃是神活泼常存的道;而这道如同种子一样,正如约翰壹书三章9节说:“凡从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原文是种)存在他心里。”如果有神的道如同种子在我们心里成长、生根,就能保守我们远离罪。

种子隐藏的生命力非常强。曾有日本植物学家把一粒在埃及古墓中发现将近千年的莲花种子种植,也能发芽生长!神的道也是如此,如果撒在人的心田,迟早都会发芽生长。

马丁路德曾警告:“除非从事教育者用心向年青人解释圣经的话,并且深印在其心板上;否则,我担心大学终将成为地狱的大门。吾人不应将子女送到一所不教圣经的学校去接受教育。任何一个团体如果他们的成员没有不断地被神的话所占有,至终一定会腐败。”

乐器商的广告说:“弹琴的小孩不会变坏。”我们更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读圣经的小孩不但不会变坏,还会变更好。”为了个人的幸福,家庭的和谐,国家的富强,就让我们多读圣经,多教导圣经。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2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