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2月11日

勿做低头族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哪一件,我总不受它的辖制。(林前六12)

基督徒凡事都可行,但要靠着神所赐的力量,不受它辖制。

最近团契中一位年青人,他发觉近来与神关系不佳,因为他每日清晨,先上网找朋友,忘记该先祷告读经,与神亲近。后来他改变了,先亲近神,后找朋友,心中满有平安。

现今网络发达,年青人上网交朋友、建立社交关系、寻找资料等都十分方便。但美国最新的研究告诉我们,在网络上使用脸书时间越长的人,越容易嫉妒朋友。受访者当中,一些人每周用65%以上的时间使用脸书,却产生自卑感,与人关系疏远。

科学发达的今日,人们每时每刻或用电脑上网,或打手机;但我们要留心,勿受它辖制,成了每天只知埋首网络的“低头族”。不但颈部容易受伤,甚至会酿成身体种种疾病。我们有否正确地使用电脑网络,不受它辖制,却借此荣神益人呢?

~李雅华(作者是关国瑞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2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