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2月6日

鞭伤

于是彼拉多释放巴拉巴给他们,把耶稣鞭打了,交给人钉十字架。(太廿七26)

〈耶稣受难记〉中耶稣被鞭打得皮开肉绽,看了让人心惊胆跳,也引起很多讨论。四本福音书都提到耶稣被鞭打,不是因为耶稣被打得轻,只是因为圣经不是一部煽情的作品。

其实耶稣被鞭打与被钉,代表了罪的必然后果,如果把世上所有人犯罪的后果都放在一个人的身上,怎会不重不痛呢?

罪是糖衣毒药。罪的后果常常不必等到神审判的时候便已显露,审判只不过是最终的一块法码。罗马书描述活在罪中之人是:“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装满了各样不义​​、邪恶、贪婪、恶毒;满心是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又是谗毁的、背后说人的、怨恨神的、侮慢人的……。”(一28至30)当人被罪恶充满的时候,岂不已经有几分像活在地狱里吗?

今天世人把罪描绘成很正常,很漂亮,连基督徒都常常失去警觉,不因罪的可怕而警惕、远离,只求善后千方百计来麻醉犯罪后的痛苦。求主因耶稣所受的鞭伤,教导我们对罪有所警惕。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2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