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1月28日

甘作“傻子”

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创十二1)

神呼召亚伯拉罕离开熟悉、舒适、心爱的家乡,带著成群结队的牛羊、家丁和其他家当,举家迁徙到一个没有明确目标的地方。凭着信心,70多岁的“亚伯兰就照着耶和华的吩咐去了”(创十二4)。无论是今天还是当时,在人们眼里,他也是个“傻子”,绝不比那位在天常蓝、花常开的120年里,按神吩咐而苦造方舟的祖先挪亚聪明到哪里。

大智才会若愚,神每一次拣选、每一个呼召都与福气连在一起。神让亚伯拉罕远离拜偶像之地,到路途遥远的他乡,却应许“我必叫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创十二2)。神赐亚伯拉罕大国、大名、大福,哪一样是常人所敢奢望的?

当然,神的福不一定都在地上,但是每一个听祂话,蒙祂爱的人,必能得到天上的福气。多少年来,无数为福音放下世上享受,到偏远贫困,甚至危险之地的传道者,即使献上性命,他们也心甘情愿;因为地上再好的名利也是短暂的,而天国再小的福分也是永恒的。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1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