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1月26日

真正的同工

独有路加在我这里……。(提后四11)

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写信给我亲爱的儿子提摩太……。(提后一1至2)

多年前,英国《伦敦时报》征求朋友的定义,首名获奖者的佳言是:朋友是别人离弃你,他还是靠近你的人。宣教士保罗晚年坐牢的时候,一无所有;但是,他发现一生之中有几位朋友值得他引以为荣。

路加医生成为保罗有始有终的朋友。当保罗在狱中孤单凄凉,路加始终如一,不离不弃地追随他。他们两人是同工,亦是亲爱的朋友(参西四14)。友情经得起时间和患难的考验,真情流露,难能可贵。

年轻的提摩太与保罗是忘年之交,保罗是亦父亦友,两人同心事奉,兴旺福音。在爱心上,保罗以为父的身份劝勉提摩太保重身体(参提后五23),两人父子情份深厚。保罗在临终时候,还流泪想念他(参提后一3)。二人主内情份,时间是最好的明证。

今日在你的事奉中,有真挚的朋友吗?还是只有一些同工,见面只是谈事工,没有内心真诚的交往?真正的事奉绝不单是一些工作,而是圣灵里的团契,有基督的爱浇灌其中。

~李雅华(作者是关国瑞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1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