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1月19日

困境中的希望

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祂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稳行在高处。(哈三17至19)

母鹿状似柔弱,但是跳跃奔跑在嶙峋乱石与陡峭山崖之间,却是那样轻灵,一无所惧,比起雄鹿毫不逊色。神说祂要使我们的脚快如母鹿的蹄,而且即使是崇山峻岭,我们都能稳行其上。

“无花果树不发旺……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是何等绝望肃杀──不只完全没有收成,且是所有的农作物都同时没有收成,一切盼望全然落空,也无余粮应付眼前的困境。然而在这样无望的景况里,先知哈巴谷以信心的眼睛看到另一幅截然不同的图画,因而得着力量与喜乐。因他看到的不是环境的险恶,而是信实全能的神。

登山的人都知道,有惧高症的人最好不要往下望,要往上看,看前方,专心攀爬你的下一步,但是危险不会因此减少。当我们仰望神,纵然危险仍在,有神与我们同在,祂会加给我们超越难处的力量,保证我们能稳行在高处,履险如夷。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1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