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1月15日

十字架之爱

主为我们舍命,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凡有世上财物的,看见弟兄穷乏,却塞住怜恤的心,爱神的心怎能存在他里面呢?小子们哪,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约壹三16至18)

使徒约翰认为,真正属于神的人看见弟兄穷乏,绝不会塞住怜恤的心,必然​​会关心身边有需要的人。正因为他是怀着十字架的爱,十字架是基督教的记号。可惜今日很多人只把它用作装饰品;但十字架绝非只是生命中的一件装饰品。就如一些基督徒信了主,喜欢便去教会,不喜欢便不去;喜欢便参与一下事奉,不喜欢便不事奉。这便是只把十字架视为生命的装饰品。

真正的基督徒需要高举十字架,并要背负十字架。凡跟随耶稣基督的,便要舍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祂。当我们愿意舍己、背十字架来生活,便能成为世上的盐和光,带给世人平安的福音,也活出与人和睦的生命。基督徒有和谐的人生,亦能带来和谐的社会。

~张慕皑(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他的《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第二册,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1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