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1月12日

我在这里

这些事以后,神要试验亚伯拉罕,就呼叫他说:“亚伯拉罕!”他说:“我在这里。” (创廿二1)

亚伯拉罕75岁时,神呼叫他离开家乡,往神所要指示他的地方去了。到了百多岁,神呼叫亚伯拉罕,竟然是要他将自己独生所爱的儿子献为燔祭。每次神呼叫亚伯拉罕,他都顺服。还不知道要去哪里,他出发了;指示他杀了独生的儿子,他一大清早就做好准备出发了。

年近80,要离别故土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决非易事;100多岁,要失去苦苦等候而来的独生子,更是难上加难。但在亚伯拉罕心目中,无论神要什么都可以拿去──我的荣耀、我的财产、我的地位、我的儿子,因为神是配得敬拜的。亚伯拉罕被神称为朋友,不是偶然。

今天,神依然在呼召你、我。无论在任何时代和环境,对人来说,要顺服神、要牺牲,都是不容易的。我们愿不愿意像亚伯拉罕那样,随时对神说:“我在这里”呢?神永不改变,如果我们也能像亚伯拉罕一样的信靠和顺服,那么,我们也会成为神的朋友。这是人世间何等的福分!

~文文(作者是传道人,美国展望神学院院长助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1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