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1月8日

神的时间

他儿子以撒生的时候,亚伯拉罕年一百岁。(创廿一5)

亚伯拉罕被神呼召,75岁带着妻子出哈兰,进迦南。他们没有孩子,神却不断向他们显现,对他们说,你们的子孙会多如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子。即使在他已老迈、妻子已绝经多年后,神仍在提醒。这个应许直到亚伯拉罕100岁、妻子90岁时才得到应验。这让我们想到拉撒路病危之时,主耶稣虽接到帮助的请求,却延迟未去。等到拉撒路死后被葬,尸体开始腐烂才赶到现场,吩咐他从死里复活。

神为什么不在人最需要的关头和时候显出恩手;而常在人无望,甚至绝望之时才奇妙地临到?因为神的时间表不同于人的时间表,神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人的时间总是根据人的自我和有限性(时机)来设定;而神的时间并不受限于时机或祂的能力,倒在乎祂想琢磨及塑造人。

人觉得最困难、最需要的时候,可能正是神磨练我们的最佳时机。人觉得错失良机的时刻,也每每是神显示祂那过于我们所求的慈爱和大能的时候。所以,我们向神祷求,需要在祂面前自省、忍耐,以使我们的信心借悔改和盼望得以坚固、成全。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1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