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1月1日

每天称颂主

我要天天称颂袮,也要永永远远赞美袮的名!(诗一四五2)

大卫不只喜欢祷告,更喜欢赞美。他说:“我因袮公义的典章一天七次赞美袮。”(诗一一九164)就是在任何情况都称颂主,赞美神。天父最喜欢祂的儿女们来赞美祂,诗篇廿二篇3节说:“袮是圣洁的,是用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的。”当神的子民一同聚集赞美祂的时候,神的宝座就在我们当中,祂也以我们的赞美作为祂的居所。

许多人早上一睁眼就看什么都不顺眼,责怪配偶、儿女;到了公司,也责怪上司、同事;下了班,又责怪朋友、邻居,甚至政府、教会。为何会如此?因为在这罪恶的世界,我们常觉得自己是一个受害者,于是整天怨天尤人。也许更会从受害者变成去伤害别人的人。箇中原因乃因我们常在环境的控制之下,以致成为过去一切经历的奴仆,没有属灵的自由。

但信主的人是与基督联合,耶稣的死已败坏了罪的权势,我们也有份于祂得胜的恩典,不再是受害者,而是在主里的得胜者。你常因学业、婚姻、事业、人际关系的失败,而看自己是受害者吗?盼望新的一年,借着每天在主前的称颂与赞美,你能从失败中从新得力!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1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