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2月24日

旧事已过

耶稣基督的家谱:亚伯拉罕生以撒;以撒生雅各……大卫从乌利亚的妻子生所罗门……雅各生约瑟,就是马利亚的丈夫。那称为基督的耶稣是从马利亚生的……。 (太一1至17)

圣诞节又到了,想到那年我读马太福音,看到作者将耶稣的家谱分成三个不同时段,心里特别触动。从历史角度看,第一个时段是以信心之父亚伯拉罕开始,并以合神心意的王终结。第二个时段以大卫的堕落起首,结束时王国分裂,神的​​子民已经流亡。第三时段以流亡后王国的破落开始,最后国破家亡,没有先知,国土被外族侵占。就在所有盼望都消逝时,耶稣基督降生了。神没有忘记祂的应许,没有忘记祂的子民。

就在那圣诞节期间,我做梦梦见自己一段不光彩的往事。醒来时懊恼不已,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我说:“主啊,我不配作袮的仆人。”就在这时,神提醒我思想基督耶稣的家谱,一股强烈的暖流溶解了我心中的烦恼。是的,旧事已过,一切罪已被神赦免,基督已进入我心里,我已被更新。立时,我流着感激的眼泪敬拜神。就如大卫和以色列人,我的过去也因基督耶稣的救赎,被扭转了。感谢赞美主!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2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