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2月19日

若没有爱

我若将所有的赒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 (林前十三3)

虽然我向母亲写过道歉信,但对母亲一些真正的感受仍不了解,彼此仍有隔膜。直到2010年,有天我与一位姊妹交谈,她告诉我小时候曾被她妈妈虐待的情况,从她的描述,我仿佛看见自己责备母亲在换膝关节手术后的理疗中不努力的样子,也虐待了自己的母亲。

回想母亲当年同时换了两个膝关节,是多么痛苦和多不容易的事。其实医院告诉我,他们已经十几年没有人同时换两侧膝关节的,而母亲知道那是她最后一次来美国,就毅然决定做这手术。但手术后我常认为她不好好做理疗,会浪费我的时间;因我每次五点半就要起床,开一个小时车送她到医院去做这理疗,于是言语之间常使她受到许多不必要的压力。

感谢主,在两年后让我有了一颗温柔的爱心,并启示我的灵眼看见自己的罪。于是当天晚上,我打电话去向母亲为自己这可恶的行为道歉。自此,我和母亲的关系又亲近了许多。

~晏丽珍(作者是美国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2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