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2月10日

道种改变社会

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提后三15至17)

神的道不单能改变人心,还能改变整个社会和国家。有人研究英国历史,发现历史上有三段重要的时期,都明显是受到神的道影响。第一段时期是第九世纪,英王阿佛列大帝(Alfredthe Great)将部分圣经翻译成英文,鼓励国民阅读,英国于是从一个落后、四分五裂的情况,发展成一个文明而合一的国家。

第二段时期是十六世纪伊利沙伯一世时代,伊利沙伯一世鼓励国民读经、研究神的话语,促使英国挤身世界强国之列。第三段时期是十九世纪维多利亚时代,当时英国国力达于颠峰,有“日不落帝国”之称。有一位外交家向维多利亚女王询问英国强大的秘诀,女王回答说:“秘诀在于圣经。”

美国在立国时,华盛顿也曾如此说:“若没有神和神的道,一个人就无法治理好国家……。”神的道种一旦撒下,就有能力改变人的生命,改变国家,改变社会,改变文化,以至神的国度得以建立,真理得以广传,叫人服膺在神的主权之下。

~张慕皑(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他的《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第一册,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2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