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2月6日

百岁老人

袮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 (诗六十五11)

老人真的没有用处吗?我心里强烈地反对这一点。有些人越老越有身价,比如画家齐白石。他四、五十岁才画画,60岁才有名气,七、八十岁进入巅峰,90岁的画作出神入化。但你会说有几个人是艺术家呢?是的,我们不是演戏画画的艺术家;然而生活就是一门艺术,我们每一个人也可以成为生活的艺术家,对吗?

老年时应该是你活了一辈子,最懂得生活、最炉火纯青的时候。虽然论体力,老年人要让给年轻人;但老年人也可成为别人的榜样。

我遇见过一位一百多岁的老太太,仍活得很有尊严。她对我说她老了不能工作,没有用了。我对她说:“陈奶奶,做一位一百岁的人本身就是个full-time job(全职的工作),别放弃!”她乐了。是的,我们都看着她呢,她正好成为我们的榜样。

~尤里(中国一位热心事奉的信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2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