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2月1日

开荒撒种

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称过的地方传福音,免得建造在别人的根基上。 (罗十五20)

这节经文并不是说,保罗在基督的名已被知道的地方便真的不去传福音了,而是表达他一种要去陌生地方传福音的志向。事实上,保罗很重视回头去坚固那些新建立的教会(参徒十四21至22,十五36,十六1至4,十八23),且常打发他的助手去访问、安慰、造就他所建立的教会(参林前四17;弗六21至22;腓二19至25;西四7;帖前三2;提前一3;提后四10至12;多一5)。

后来他被押到罗马城受审,那里早有教会。但他一被释放,即租房住了两年,天天接待人,放胆讲道。从保罗到如今,福音已在外邦人中广传;但是人类一代又一代的繁衍,未接触过福音的人仍然是绝大多数。我们未必都要像保罗那样全职远赴异国他乡,身边没信主的家人、亲戚和朋友,就是神给我们的开荒良机。

末世已近,我们当有一种救人性命的紧迫感,以保罗为榜样,立志走到不信的人群中,大胆地撒种。只要我们愿意将福音的种子播散下去,神的阳光、雨露,自会使它们发芽生长。但若我们没撒种,到了见主面之日,这笔帐便会算在我们头上了!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2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