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1月21日

单纯至诚的祷告

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诗四十六10)

盖恩夫人(Madame Guyon)的一本小册子中,用了许多精妙的比喻,阐述祷告的方法和果效。

首先,她建议我们以读经来默想神,与父神相交,开始我们的祷告生活。她比喻读经要慢慢地仔细品尝,就像蜜蜂采花蜜,只在花上爬过,没有深深刺入吸收香汁,就不能得着什么。因此,我们读圣经要用柔顺甜蜜的态度,专注在真理上;少用理性,而多点安静,让这真理留驻在我们心里。

也要信靠神的灵住在我们心灵的深处,这是至圣所,是神居住的地方。当我们把所有的官能都向着神,甜蜜地、安静地注意默想祂的真理,可以暂且放下知性的考查,而专注于生命的领受;并借着对神的爱慕,来激励我们的心志。

当我们以谦卑敬畏的态度来到神面前,闭住肉体的眼睛,将心灵的眼睛开启,把自己的心灵和自由都放在祂手里,绝对顺服祂的处置,又将你的苦况向父神陈明,信赖祂是最好的医生。要安静地将自己交托神。

~陈上宇(作者现任神州传播协会执行主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1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