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1月17日

有出路

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 (罗七24至25)

CNN有篇标题为“男人的死亡──电玩游戏与色情浏览是怎样糟蹋着这一代”的报导,乍听有些夸张,但这被称为沉溺性上瘾的结论得到很多研究证实。

从2005年南韩一男子不眠不休玩电玩50小时后猝死,以及一挪威男子玩“World of Warcraft”走火入魔,持枪走入年青人的营会,枪杀77人等极端个案,显示这种沉溺性的上瘾,远比酒、毒、赌瘾更具毁灭性。

专家分析:后者是不断加重上瘾的剂量,只想得到“同样”的快感。而前者是要达到逐步升级(next level)的快感,因而追求更新奇、更惊险、更刺激的玩法,越陷越深,结果钻入虚拟的世界,无法回头。

罪,也会瘫痪我们为善的心志(参罗七22至23)。你是否正面临着无法告人、无法自拔的试探──色情?仇恨?电玩?赌博?暴食?偷窃?说谎?保罗说,我也曾为罪挣扎痛苦过,但我已找到反败为胜的出路──靠着耶稣基督!就是这么简单,你信吗?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1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