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1月15日

知错要改

以色列全会众若行了耶和华所吩咐不可行的什么事,误犯了罪,是隐而未现、会众看不出来的,会众一知道所犯的罪就要献一只公牛犊为赎罪祭,牵到会幕前。 (利四13至14)

今天信徒的生命脆弱,生活没有见证,常常吃罪的苦果,与不信主的人一样,往往不是因为他们没有生命,而是因为没有对付罪。好像一信主,所有的罪既然得到赦免,就不必再谈论罪;好像一讲到罪,就是不够恩典。但事实上,恩典不是宽容罪,而是让我们能够战胜罪,能够像主。

利未记的教导是要告诉我们如何过圣洁生活。即使犯了一些自己不知道的过错,当一知道后就要马上承认,马上补救,马上求神与人的赦免;这样,走天路就走得轻省,不会一错再错,变得麻木,成为习惯。

所以,若要得着丰盛的生命,要在灵命上有所突破,关键就是在对付罪上更积极一点。我最难过的事不是看见弟兄姊妹有软弱,而是看见那些老基督徒好像什么都知道,常说:“我就是这样。”这样却是灵命成长的死敌。撒但之所以成为撒但,不只因为它自以为与神同等,更是因为它知错不改。我们千万不能学它。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1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