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1月14日

真信,假信

摩西手里拿着两块法版下西乃山的时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华和他说话就发了光。 (出卅四29)

他们见彼得、约翰的胆量,又看出他们原是没有学问的小民,就希奇,认明他们是跟过耶稣的。 (徒四13)

一次我跟一位不信主的朋友讲到两个宣教士如何只求神的带领,不求自己实惠的事。这位朋友很惊讶,说:“他们是真信。我佩服!”听了这话,我心里暗惊:“他似乎看过不少‘假信’的。我是其中之一吗?”虽然生命的成长和成熟有个过程,但在不信者的眼里,基督徒的生命光景比言语的“声音”大很多。如果会说不会做,不就仿佛假信么?

还有一次,一姊妹谈到一位传道人,说:“她不是名人,也不怎么多话,但我觉得好像有光​​从她身上散发出来,把我‘镇住’了。”生命之光会从生命中流露,我们每个基督徒其实都是传道人──言行举止都在传,或都在妨碍人相信真道。人们是从我们的生活为人看见“道”,而不单是从口中的话语。真跟随主的,自然有主的荣光在他们身上彰显,使其“出众”,被心灵体察。走笔至此,自己亦深觉惭愧,唯求主怜悯、帮助。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1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