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1月6日

坚持道种

彼得就拉着祂,劝祂说:“主啊,万不可如此!这事必不临到袮身上。”耶稣转过来,对彼得说:“撒但,退我后边去吧!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太十六22至23)

耶稣时代的人们,起初并不相信道种可以扩展神国。当耶稣擘饼喂饱五千人,群众兴奋不已,以神迹认定耶稣是弥赛亚,期盼祂在地上为王,发挥政治、经济上的影响力,去领导他们击败敌人,建立强大的以色列国。

主耶稣却没有采取人的方法,只遵行神所命定的,走上十字架之路。耶稣在迦百农传道、赶鬼、治病,很多人殷切盼望被祂医治,跟随祂至旷野。赶鬼、治病的神迹大有机会令耶稣成名,使更多人跟随祂,有利于建立神的国度;然而,主耶稣每每拒绝人们的挽留,转而到其他地方传神国的福音。

魔鬼撒但知道真理的能力,千方百计引诱耶稣用真道以外的方法扩展神的国度。它不希望耶稣基督用神的道种来完成使命,所以三次试探耶稣,用其他方法达成神国的目的,但都被主耶稣以神的话语把它击退。

~张慕皑(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他的《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第一册,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1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