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1月5日

神国与道种

这比喻乃是这样:种子就是神的道。 (路八11)

在耶稣时代,农夫很受尊重,农耕是尊贵的行业,连拉比在教导律法之余,也会以务农为业。因此耶稣以耕种的比喻来教导人神国扩展的道理,说明道种的威力。神的国和神的“道种”有何关系?主耶稣说,种子就是神的道,撒种的人就是父神自己。

然而,很多现代人轻看神的道,认为古老的圣经不能吸引现代人接受;甚至在耶稣时代,祂身边的人也曾质疑,单单依靠神的道是否真的可以使天国降临?因此,不论魔鬼或主的门徒,也曾建议耶稣用其他方法吸引人。

但主耶稣离世前说:“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十二24)这就是福音和神国扩展的方法。耶稣基督这粒道种落在地里,死了;象征主耶稣为罪人钉死在十字架的信息被传开,就能结出许多子粒来──使许多人信主,生命得以改变,整个社会亦得着改变。

~张慕皑(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他的《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第一册,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1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