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0月30日

仍要信靠

耶和华啊,袮为什么站在远处?在患难的时候为什么隐藏?恶人在骄横中把困苦人追得火急……恶人以心愿自夸;贪财的背弃耶和华,并且轻慢祂……他一切所想的都以为没有神。凡他所做的,时常稳固;袮的审判超过他的眼界。(诗十1至5)

这是现实,敬畏神的人也遇困难;求神救助,有时不但看不见祂,反见恶人横行。这岂不证明没有神、没有公理吗?不信的人都这么推理。

感谢神,让我们知道人生不是那样简单。主耶稣曾对捉拿祂的人说:“现在却是你们的时候,黑暗掌权了。”(路廿二53)可见,在神的容许和时间内,黑暗势力会横行猖獗;敬畏神的人会遭灾,坏人反春风得意。但是,这一切都不能证明没有神。

我们要保守自己的心。是的,我们活在不信的人当中,活在大染缸中,但是却要儆醒行主的道,不要盲目跟随世人的逻辑推理。当遇到令人信心摇动的事,本诗的作者怎么处理?他吐完苦水后对神说:“其实袮已经观看……袮都看见了,为要以手施行报应……袮向来是帮助孤儿的……耶和华永永远远为王……袮早已知道……。”(诗十14至18节)是的,要用信心渡过今生。世界的逻辑推理不能领我们走过死荫的幽谷。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0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