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0月28日

不怕得罪

那时,耶路撒冷和犹太全地,并约旦河一带地方的人,都出去到约翰那里,承认他们的罪,在约旦河里受他的洗。约翰看见许多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也来受洗,就对他们说:“毒蛇的种类!谁指示你们逃避将来的忿怒呢?”(太三5至7)

在耶稣时代,法利赛与撒都该人都是民间的领袖。他们当中有愿意受浸的,可约翰竟然还骂他们是“毒蛇的种类”。后来耶稣也批评法利赛人虚伪,说他们是“粉饰的坟墓”。不过,他们当中要信的人,还是信了,并没因反感不信耶稣。

这里有个要学的功课,我们常希望传一个叫人听得舒服的“福音”,怕得罪人,怕人反感。我们期望世界接纳我们,不视我们为怪物,所以传福音时往往省略“得罪人”的部分。我们以为这样是灵巧,但却传了没叫人悔改、没叫人离开罪恶的假“福音”。

我不是说传讲福音要张口骂人,但必须明白,叫人信耶稣是圣灵的工作,我们的责任是把福音说得清楚,说得完全。不讲罪的“福音”,不能领人悔改。不领人悔改,就是没领人重生。这样的“信”,不能带来得永生的果效。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0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