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0月24日

借祭祖作见证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出二十5)

基督徒回到故居,如何面对亲人去世的场合?一位姊妹的外婆在台湾去世,她回台奔丧。她感到那是她信仰上一次严峻的考验,因为家人为要等待海外亲人回台湾,在她外婆去世一个月后才举行公祭。她恳请团契辅导和姊妹们为此迫切祷告,求神让她回台后能刚强壮胆,不拿香拜祭。

回台湾后,姊妹向家人公开她是基督徒,所以,她不拿香拜祭。家人略有微言,但却尊重她的信仰,要求她站在最后一排。感谢神,借众人代祷,姊妹靠主得胜有余,为主作了美好见证。

最近一位年长弟兄,回台湾参加不信主岳母的公祭,亲人要披麻带孝。弟兄也恳请教会同工代祷,结果,他在不信主的亲人面前,不跪拜、不叩头,为主作见证。

中国人祭祖之仪节常与民间宗教挂钩,形成另类的迷信。基督徒若能把握机会表明信仰,可以帮助不信主的亲友明白我们有永生的盼望,不用担心死后何往。但我们也必须处理得有智慧,不要让未信的亲友产生不必要的误解,以为基督徒不懂得饮水思源,或对先人不敬,成为攻击信仰的借口。

~李雅华(作者是关国瑞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0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