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0月22日

放下悲伤失望

耶和华对撒母耳说:“我既厌弃扫罗作以色列的王,你为他悲伤要到几时呢?你将膏油盛满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恒人耶西那里去;因为我在他众子之内,预定一个作王的。”(撒十六1)

撒母耳帮助扫罗很多,是他膏了扫罗,扶持了扫罗。可以想像,当扫罗没有一个王该有的样子时,撒母耳是何等失望和悲伤!然而,人可以辜负神,耶和华的旨意却一定成就。当一个人从恩典滑落的时候,神的恩典却没有消失,只是承受的人会不同。

就像撒母耳停滞在对扫​​罗的悲伤里,我们也都会被别人的错误、不足和毛病绊住了脚步,甚至可能觉得人生似乎都踯躅难行;但是,神的旨意却不是如此,祂要赐给我们的是在祂里面的丰盛生命。

悲伤有时,放下悲伤也有时,唯有顺从神,行在祂的旨意里才是最稳妥的。因为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在各样的情况下都保持动力,才可能体验神的心意和经历神的大能,让神在我们人生中的计划得以实现。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0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