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0月17日

圣工

那时,大祭司以利亚实和他的弟兄众祭司起来建立羊门,分别为圣,安立门扇,又筑城墙到哈米亚楼,直到哈楠业楼,分别为圣。(尼三1)

“分别为圣”一词在三章1节中出现了两次。这项工程虽由尼希米带动,但却是先得大祭司分别为圣。大祭司不是建筑专家,但因为是圣工,需要他们作属灵的领导。

大祭司与众祭司动手建立羊门,“又筑城墙到哈米亚楼,直到哈楠业楼”,然后将它分别为圣。“羊门”靠近圣殿,是献祭牲进入的地方。当然,不单是羊门有分别为圣的需要,它却象征着整个工程都被分别为圣。“哈米亚楼”与“哈楠业楼”是在北面靠近圣殿的城墙,而“哈楠业楼”曾经在耶利米的预言中被提述将要得恢复(参耶卅一38) 。

作圣工之先,先将工作分别为圣,提醒我们:1.神是圣工之主,是圣工的老板,我们不是。2.使我们每个人作工的态度都不会随便。

既然神的工作是归于神的“圣工”,事奉者就不能认为清除瓦砾是卑贱的事奉。只要是事奉神,没有一项工作是卑贱的,因为作在主身上的就是圣工。

~赖若瀚(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本文蒙允使用,作者保留版权。)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0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