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0月14日

弃绝谎言

所以,你们要弃绝谎言,各人与邻舍说实话,因为我们是互相为肢体。(弗四25)

某次有位职业棒球好手练完球回家途中,看到一只小猫突然从树上坠下来,他急忙跑去将小猫接个正着。谁知他立刻转身,大喊一声:“一垒手!”就将手中小猫往一方向投去。原来这是他打棒球的习惯动作,接到球后立即传往一垒方向。在我们生命中,是否也因坏习性的影响,以致行善乏力,使我们又软弱了?

保罗首先提到必须弃绝的恶习就是“谎言”,它使人落入不断犯罪的景况中,因为说一个谎,就必用另外的谎言遮掩;而“弃绝”是在自觉中恨恶到极点所采取的行动。弃绝是一点都不留下,是自律中最强烈的意志。圣徒在追求圣洁生活的过程中,没有不采取这种坚决的弃绝行动的。

有一位习惯说话夸大的姊妹来见慕迪,要得知如何方能胜过这恶习。他说:“当妳对人说夸大不实的话之后,立刻告诉对方:我刚才说的不完全是事实。”“那不羞死人了?”“妳若不肯这样做,就无法摆脱这恶习。”这姊妹果真照着做了,她竟然就胜过了这多年的恶习惯。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0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