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0月12日

心灵的牢房

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太六14)

恨能挑启争端;爱能遮掩一切过错。(箴十12)

最近跟一位年前被公司解雇的朋友吃饭,他告诉我,虽然知道公司要裁员,总得挑一些人,他还是不能原谅老板把他解雇。我说:“你工作丢了已是受害人;但你现在还在生气,岂不是继续做他们的受害者?这样值得吗?”

曾听过这样的故事:有一个人,把他的仇人关在心灵的牢房中。不高兴时,总想起那仇人对他所造成的伤害,便把他从心中的牢房提出来审判,然后再把他关回去。有一天,他自怜地又想到心中的囚犯对他的不是,就想把囚犯再提出来打一打,骂一骂,以解心头之痛!突然他好像听到神说:“这件案子要何时了啊?”他想:“是啊,人生苦短,神用爱的宝血救赎了我,而我却把自己宝贵的人生用来看守那些犯人。”他突然醒悟过来,并决定不再做囚长,喂养心中的仇恨。

我们身边也许有一些人伤害过我们,恨我们。但若把他们关锁在心中,只会令自己的负苛加重,失去内心的自由。何不释放他们,也让自己的心灵重获自由呢?

~晏丽珍(作者是美国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0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