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0月7日

是非颠倒

祸哉!那些称恶为善,称善为恶,以暗为光,以光为暗,以苦为甜,以甜为苦的人。(赛五20)

圣经早已预言末世时代会有这样的情况,就是将是非善恶颠倒。若我们细察今日的世代,会发现它不但充满罪恶,而且试图用各种理论掩饰罪恶,将之一笔勾销。很多方面的理论也认为“罪”这名词太消极,会影响人的心理及自我形象,因此把很多负面的名称改头换面,变为中性,仿佛这样便能解决问题。于是很多道德、品格上的严重缺失,被认为是人格不协调,社​​会不协调而已。明明是“当娼卖淫”,改称为“性工作者”,把血腥凶残的暴力电影改称为“动作片”,作出种种的自我欺骗!

曾获得诺贝尔奖的苏联文学家索忍尼辛(Alexander Solzhenitsyn),曾因为揭发昔日劳改营的惨况而被放逐。他对西方文化有深刻的洞察力,他说:“今日严肃地辨别善恶的学养已被视为不智之举,但人类若不再追求持守这些观念,我们会降格成为禽兽。”人类若继续这样下去,只会沦为与动物无异,完全背离神原先创造人美善的目的,多么可怕又可怜!

~张慕皑(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作者《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第三册》一书,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0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