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0月2日

妥善的安排

其次是哈路抹的儿子耶大雅对着自己的房屋修造。(尼三10)

尼希米特别安排一些人“靠着房屋修造”或“对着自己的房屋修造”(10,23,29,30节),这样做可以有几样的好处:1.省时便利,方便他们不必出入走远途,来回花费太多时间。2.建立归属感,让他们在修造城墙后,可以经常看见自己的成果。3.保卫家人,在遇到危难之时(参四至六章),仍可以守着岗位,减少后顾之忧。

这样的安排反映出尼希米领导的智慧,他知道工程浩大,因此尽量减轻同工的负担,节省他们的时间,收事半功倍之效。安排圣工有时要有弹性,有为同工着想的必要。有些更是以自己一家为单元来事奉的。例如鱼门是由哈西拿的子孙建立的(参3节),一家人一同事奉,一同配搭,一同成长,这实在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赖若瀚(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本文蒙允使用,作者保留版权。)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0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