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9月29日

肯受安慰

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十六33)

诗歌〈我心灵得安宁〉的作者史帕弗(Horatio G. Spafford),1828年生于纽约,年少得志,在芝加哥地区是一成功的律师,也是位追求长进、热心支持圣工的基督徒。但苦难并未放过他,先遭四岁儿子死于猩红热的丧子之痛;接着,经历大批投资的产业在1871年芝加哥大火中化为灰烬的考验。在忧伤中,他选择投入重建芝加哥,以及帮助无家可归的灾民。

他写〈我心灵得安宁〉时,是四个女儿同时在沉船事故中丧生,歌词毫不隐藏他在苦难残酷肆虐下的忧伤;但他选择不让忧伤掩灭对神的信心,透过泪眼,注目永恒的盼望。

苦难使他兑现了耶稣的应许──在我里面有平安。他肯受安慰的心,通过诗歌也成了别人在苦难中的安慰。在世上有苦难,是活着的人无法避免的事实,如何面对苦难,却是我们可以做的选择。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9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