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9月28日

学问不能救世人

当时的世界被水淹没就消灭了。但现在的天地还是凭着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审判遭沉沦的日子,用火焚烧。(彼后三6至7)

在这末后的世代,越有学问的人他们若失却道德标准,所带来的灾难也越大。就如一列载着货的火车经过一个乡村,没有受过高深教育的乡村人,贪心起来最多只是偷去车上的货物;但受过高深教育的人,则可以偷掉或偷转走整间运输公司!高科技是好的,带给我们生活许多方便,也能延长人的寿命;但高科技和道德脱钩,人们滥用互联网作恶犯罪,很多污秽暴力或诈骗的事也可以透过网络发生。

一位灵修学者说,今日虽然我们只需一小时便可以从巴黎坐飞机到伦敦,只要六小时便可以从伦敦飞到波士顿,而且乘飞机时,有很多保安的措施及防暴的检查;但人们的心却比任何一个时代感到更不安全。爱因斯坦说得好,他说他不惧怕原子能造成原子弹的爆炸力,他更惧怕的是人心里面罪恶的爆炸力。

今日我们身处的世界,绝非人凭教育或本身的努力,便可以改善或解决其问题,最终必须主来施行审判,把它结束,才能带来新天新地。

~張慕皚(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作者《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第三冊》一書,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9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