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9月17日

逃脱网罗

我们好像雀鸟,从捕鸟人的网罗里逃脱;网罗破裂,我们逃脱了。我们得帮助,是在乎倚靠造天地之耶和华的名。(诗一二四7至8)

小时候我曾见过捕鸟人如何捕鸟,他把网罗撑起,把米放在网下,可怜的小鸟为要吃米而被网罗罩住。如今我仍记得小鸟在网里挣扎时那无助的眼神。这两节经文是大卫写的诗句,与他被扫罗追杀而逃亡的经历有关,当时他实在像在网罗中的雀鸟,走投无路。

虽然我们今天没有被人追杀;但是当我们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时,岂不是掉在另一种网罗里吗?

人有多种网罗,有时候是病痛,有时候是喘不过气的生活与无法逃避的责任,更多时候是不健康的关系,不能满足的欲望,甚或邪情私欲……。撒但如同捕鸟人,设下这些网罗等待我们上钩,要把我们控制在它的权下。

雀鸟是属于天空的,你原来也属于天空,应该翱翔在蓝天之上。如果你不幸落在网罗之中,不管是什么原因,只要你愿意来到天父面前,交出你的主权,全心全意投靠祂,祂能帮你脱困。因为祂是造天地的耶和华,祂本为善,乐意帮助向祂呼求的人;祂能使网罗破裂,为你开一条出路,使你重获自由。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9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