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9月16日

延绵的祝福

拿俄米就把孩子抱在怀中,作他的养母。邻舍的妇人说:“拿俄米得孩子了!”就给孩子起名叫俄备得。这俄备得是耶西的父,耶西是大卫的父。 (得四16至17)

拿俄米因为路得的缘故再有了一个家,而且得着恩典的后裔。俄备得是在恩典中生下来的儿子,这份恩典在拿俄米以后仍代代相传,延续不断。因为神从她的家族中选立大卫为王,神又应许大卫的国位要一直存留下去,耶稣基督也从这家族而生。

在拿俄米看来,当日她和丈夫以利米勒为了生计离开以色列,去到摩押人的地方,也许是错误的选择。但对愿意抓紧神,重新回到神那里的人,即或一些错误或无可奈何的选择,至终仍能成全神的美意。

大卫作以色列王之前,曾有一段日子在旷野被扫罗追杀,他便把父母、家人安置在摩押,而且得到摩押王保护(参撒上廿二4),因为路得这位摩押人是他的曾祖母。

前往摩押虽然当初未必合乎神的心意,是一段走岔的路;但在神的保守引领下,仍成为后人的祝福!这是唯有全然慈爱、向人常存恩典的神才能做到的。这也是为什么信靠这样一位神,是我们活在动荡世代中真正的盼望。

~慕贤思(作者是传道人,热爱文字宣教)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9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