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9月14日

回归恩约的群体

在城门坐着的众民和长老都说:“我们作见证。愿耶和华使进你家的这女子,像建立以色列家的拉结、利亚二人一样。又愿你在以法他得亨通,在伯利恒得名声。愿耶和华从这少年女子赐你后裔,使你的家像她玛从犹大所生法勒斯的家一般。”(得四11至12)

拿俄米带着路得回到家乡时,虽然一无所有;但犹太人有律法规定,要照顾孤儿寡妇。神又安排她们巧合地来到财主波阿斯的田地拾麦穗裹腹。拿俄米想起按着律法的定例,可以让路得去寻求波阿斯的帮助,结果波阿斯不但愿意按律法而行,为以利米勒家族赎地和留后,并娶路得为妻。

以色列长老的这段祝福话很特别,强调波阿斯和路得是在神恩约中的结合。虽然路得是外邦人;但她投靠神,便成了神子民群体的一员,为自己也为别人带来祝福。

拿俄米和路得生活在士师时代,那时的道德与信仰都十分堕落;但她们和波阿斯因为敬畏神,持守神的律法,并以恩相待,便为彼此的生命创造了不一样的人生。

现今的社会动荡不安,前景不明,让我们在困境中不忘神的恩约,并在恩约的群体中更深体会神的眷爱。

~慕贤思(作者是传道人,热爱文字宣教)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9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