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9月7日

身体力行

我靠着耶稣基督,为你们众人感谢我的神,因你们的信德传遍了天下。(罗一8)

耶稣基督是以反叛之名(作犹太人的王)而被定罪的,而基督的福音,一开始亦是受到多方逼害的。罗马是罗马帝国的首府,在罗马做基督徒有多难,可想而知。这些罗马的信徒并不是从使徒得闻福音的(保罗写罗马书的时候还没有到过罗马),他们只是从一些经过罗马的信徒得听主道。这些传福音给他们的信徒很可能是奴隶,或一些因信仰而被罚作罗马​​军队奴隶的人。

因此,罗马信徒对信仰的根基未必很深(故此保罗以罗马书给他们阐明基本的福音真理);然而他们的信德却传遍了天下,因为他们是身体力行的一群。

今天基督徒最大的毛病是信行不一致。虽然说信主,但不爱亲近神,不追求更多认识神的话语;也没有借神的话纠正自己的价值观、个性与行为。因此信主前后差别不大,信主前的问题,信主后仍然存在。

求主帮助我们效法罗马的信徒,让信仰在我们里面扎根,好能往上结果。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9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