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9月6日

义人的路

但义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恶人的道好像幽暗,自己不知因什么跌倒。(箴四18至19)

若你曾在孤寂的寒夜,走在没有街灯照明,没有月色也没有星光的乡间路上,周遭漆黑一片,便会体会黑夜的真正意思。

从黑夜到黎明,太阳在远方冉冉升起,慢慢的有了一线曙光,原本完全看不见的事物开始在眼前浮现,由模糊而变得清晰。你不只感到它的光,也感到它的热,你挺首昂胸朝朝阳走去,越走越起劲,越有力,这就是神对义人的应许。

人生虽然有时看似无尽的黑暗与困难摆在面前,如同无灯无月的黑夜,看不清周遭,也看不见前路,但这只是暂时的。犹太人的智者告诉我们,要坚持走义人的路,坚持走在神的心意里,最终定能走出黑暗,进入光明,而且越走越明亮,越康庄。相反的,恶人的道路不值得我们羡慕,即使他们暂时看似很成功,却是灭亡之路,不知何时祸患就要临到,等待他们的将是无尽的黑暗。

亲爱的弟兄姊妹,在人生的路途上多有黑夜迷漫的时刻,我们要知所选择。求主保守我们坚持走义人的路,不致失脚。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9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