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9月3日

时代病P.T.A.

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太六34)

忧虑是时代病,被称之为PTA─P是问题(Problem),T是困难(Trouble),A是挂虑(Anxiety)。多少信徒因为忧虑不能专一事奉神,或落在事奉神又事奉玛门的困境。但如何才可以不忧虑呢?首先,主说:“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接着就说:“你们看……。”(太六25,26)

主叫我们看什么?不是要我们去看自己的环境、身体、力量、金钱、年龄、事业……,我们若专看这些,自然会落入忧虑中。主要我们看天上那不种、不收,也不积蓄的飞鸟。主不要我们看自己的不足、有限与缺乏;乃要我们看那些不如我们的飞鸟都能如此无忧无虑地生活。不种、不收、不积蓄的尚且能活,为什么我们要忧虑呢?

一对老夫妇相依为命,老先生已到生命的尽头,却因放心不下老妻以致不肯合眼断气。一夜过去,太阳东升,两人看到屋檐下,老鸟飞来喂食小鸟,老先生突然醒悟:“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太六26)他就安然去世。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9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