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9月1日

改变生命的21个字

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 (太六27)

一位医学生,当他正被一生到底要做什么、去哪里行医、如何建立将来的事业等等所困扰着时,因为念了Thomas Carlyle所写的:Our main business is not to see what lies clearly at a distance, but to do what lies clearly at hand.(我们最重要的不是去看清那些摆在遥远而蒙胧的一些事,而是去做那些很清楚摆在手边的事。)21个字而改变了一生。他就是创立约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医学院的奥斯勒(William Osler)博士。

美国南部有位黑人女管家,因信靠主满有喜乐。女主人颇富有,却常忧愁成病。一日女主人问这位管家,假如健康和工作都没有了,妳仍能如此喜乐吗?女管家便回答:“太太,妳的假如太多了,以致忧虑多而又多。妳当在一切事上认定主,并认定忧虑不能解决问题,忧虑就必一扫而空。”

忧虑仿如我们思想中的风浪,会使我们看不清目标,因此主要我们好好想一想:野地里的百合花、野地里的草……,神还给它们美丽的妆饰,何况我们呢?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9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